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省代表团抵达新加坡开始访问 闽籍乡亲欢迎代表团一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8

 

17日,省委书记尤权在新加坡福建社团举办的欢迎晚宴上致辞。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仲春四月,狮城繁花似锦。4月17日下午,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抵达新加坡开始访问。

代表团第一站来到新加坡福建会馆。鲜花、掌声、笑脸,新加坡闽籍乡亲们真诚欢迎代表团的到来。看历史,一幅幅照片、一份份资料,详细介绍了会馆成立176年来兴办教育、团结族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新交流的辉煌历史;看今朝,会馆文化艺术团、文化剧场的青年华人学生表演的现代舞,充满中华文化浓郁气息,令人深感华人新生代的朝气蓬勃。

在会馆会议室,代表团与新加坡福建社团的闽籍乡亲、华人科技专家齐聚一堂,畅叙交流。蔡其生、陈奕福、高允裕、黄世伟、王泉成、柯鸿景、林峰等先后发言。他们为福建的变化欢欣鼓舞,为福建的发展献计献策,为促进中新交流积极建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福建会馆成立176年来,在陈嘉庚先生等历届会长的精心经营下,兴办学校、推广教育,团结族谊、从事社会福利工作以及保存与弘扬中华文化,把在新的闽籍乡亲团结在一起,让大家始终不忘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根。我们为福建会馆取得的新成就而高兴,希望福建会馆进一步发挥社团龙头作用,团结带领在新福建社团和闽籍乡亲,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维护权益、树立形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保存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新经济社会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面对闽籍乡亲新生代,尤权说,大家虽然没有经历过老一辈下南洋的艰辛,但身上仍保留着福建人爱拼会赢、敢闯敢拼的精神,保留着创业创新的锐气和冲劲。希望你们保持这种锐气和勇气,在创业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把事业做得更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尤权还热情邀请海外科技人才发挥智力优势,或带着先进技术和创业团队到福建发展,或为福建科技、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咨询。

当天晚上,新加坡福建社团联络了300余位闽籍乡亲,设宴欢迎代表团一行。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闽籍乡亲代表在欢迎词中表示,闽籍乡亲始终对家乡饱含深情,始终关心家乡发展,今后将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搭建桥梁纽带,促进新中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两地友好关系。

乡亲们的真挚情感让代表团一行十分感动。尤权在致辞中代表3800万福建人民向新加坡的福建乡亲致以亲切问候,感谢他们对福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真诚希望广大海外乡亲抓住当前福建发展的特殊机遇,更加积极推介福建、投资福建,把自身事业发展和家乡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真诚希望广大海外乡亲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福建发展引资引智引才,助力福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帮助福建扩大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真诚希望广大海外乡亲一如既往关注福建,加强与家乡的联谊和交流,特别是多带青年一代,常回家乡看看,尝尝家乡菜的味道,品品老家的“福”茶,让乡情延绵不断,让中新友好源远流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