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建档入库精准帮扶 走访慰问情暖母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3

多少身处生活困境的母亲,用她们的爱和看似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个风雨飘摇的家庭。贫困母亲的坚强让家庭有了温暖,更是让旁人看着心疼。如何帮扶贫困母亲,使她们得到社会的关注关爱,让她们在面对困难时更有信心和勇气,是我市各级妇联组织长期努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每年的元旦、春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母亲节前后,市县两级妇联都会开展贫困母亲关爱慰问活动。同时,市妇联持续打造“关爱贫困母亲”社会公益项目品牌,以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为依托,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帮扶贫困母亲。自2007年市妇联启动“关爱贫困母亲”活动以来,市妇联筹资救助贫困母亲2000多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以来,市妇联连续三年在母亲节期间组织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开展“母亲健康1+1”暨“为贫困母亲圆梦”公益募捐活动,市直机关各系统单位妇委会、各级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联谊会、广大妇女姐妹纷纷响应,踊跃捐款,所筹善款帮助了近千名身处困境的贫困母亲解决燃眉之急。今年这项公益募捐活动将继续开展,帮助经过筛选的41名贫困母亲实现她们的母亲节微愿望,并发动全市各界爱心人士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母亲奉献爱心。

为了全面掌握我市贫困母亲的信息,实现精准帮扶,市县两级妇联组织在对辖区范围内的贫困母亲进行调查摸底和建档的基础上,建立并共享贫困母亲管理档案数据库,目前共有3000多位贫困母亲登记在案。为确保贫困母亲数据库信息的准确性,各级妇联工作人员结合平时的入户走访和慰问活动,及时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对数据库进行更新,实行滚动管理,提高救助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扶助的准确性、实效性。

帮扶贫苦母亲,除了给予物资、慰问之外,市妇联还注重增强贫困母亲的“造血”能力,引导她们凭借自己的努力,早日脱离困境。

在市妇联的带动下,各县(区、市)妇联均纷纷组织“关爱母亲,你我同行”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贫困母亲,尽力帮助解决她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去年母亲节前夕,晋江市妇联还会同晋江市慈善总会、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起了百名贫困母亲关怀行动,发放慰问金20万元,为母亲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本报记者 陈凌鹭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