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引进14位 “千人计划”人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4

日前,泉州师范学院引进1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廖廷俤博士,助力泉州师范学院转型,帮助我市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据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我市已经引进包括曾福泉、罗骞等新材料、物理信息、网络科技、新能源技术等领域的“千人计划”人才14名。

据悉,泉州师范学院此次引进的廖廷俤博士,长期从事应用光学与光学设计、导波光学与集成光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专长在于应用工程光学技术与技能来解决企业中各种成像与非成像光学的实际应用问题。廖廷俤表示,未来将组建以光学工程技术与应用为主的研发团队,承担光学工程的教学,纵向科研项目及横向产学研项目的工作,服务于泉州师范学院的转型发展,同时为泉州企业解决生产技术等问题。

2008年12月,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了《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主要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为国家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中央企业和国有商业金融机构等引进2000名左右人才,简称“千人计划”。引进的条件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岁,并应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之一: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在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业人才;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