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郑新聪主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7

5月6日,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

会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对学习党章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市委领导郑新聪、温惠榕、林伯前、李建辉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市委常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郑新聪结合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认识和体会。郑新聪指出,“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只有依靠学习,才能解开认知困扰,清除思想障碍,运用正确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真正与党同心同德。学党章党规不能是空口白话,需要我们真正把党员权利义务、党的制度、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的纪律规矩等牢记于心,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进而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特别要注意在树立良好家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守换届纪律上带好头、作榜样。当前,经济发展、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担当作为,深入一线帮助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活动周”实效,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待。市委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对经济工作的考核,真正以任务落实论英雄。

各位常委在发言中说,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通过学习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生活实际中走前头、作表率,争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大家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深学细思悟透,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以学促行促改,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把自己摆进去,切实解决问题,真正树起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的氛围。要统筹抓好工作,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朱娟娟)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