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机械标准化将上新台阶 机械安全标准化服务中心落户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8

机械密封标准化工作组和机械安全泉州标准化服务中心将落户泉州

今日,全国机械密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91/WG1旋转接头工作组”大会暨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泉州标准化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将在泉州举行。工作组和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泉州标准化事业更上一层楼。实施标准化战略,将带动泉州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保障安全生产,实现地区内经济、技术、科学及管理等各项事务的管理和协调,从而获得最佳秩序与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机械安全标准化服务中心落户泉州

 

 

机械安全标准化服务中心落户泉州

 

福建首个机械安全标准化服务中心落户泉州

据悉,本次会议将挂牌成立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泉州标准化服务中心,它是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福建地区的首个标准化服务试点单位,是以闽旋科技为主导,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技术支撑,并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覆盖机械全行业标准起草和编写、标准化咨询、培训、安全评估、认证、两化融合、区域和企业发展规划编制、设备改造等技术服务的服务型机构。

此次与会人员中,有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化处、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机械密封行业协会等领导,福建省、泉州市相关领导也将出席。

此外,经全国机械密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在福建省闽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置全国机械密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91/WG1旋转接头工作组秘书处,董事长朱斌担任工作组组长,这是闽旋继承担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8/WG7安全特征工作组之后,又一次挑起标准化工作的大梁。

科技创新 福建闽旋走在前列

据悉,福建省闽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丰州镇桃源工业区莲花路1100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发展企业。公司长期致力于各种精密旋转接头、虹吸器、碳石墨、金属软管及相关配套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并从事泵、阀门及流体密封技术推广服务。目前公司是福建省唯一一家旋转接头生产企业,填补了全省空白。

公司成立至今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0多项,另有2件发明专利实审通过,2件实用新型专利受理中,专利技术已全部实施转化直接应用在产品上。

公司董事长朱斌不仅在国内标准化工作中担当重任,任全国铸造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8/WG7工作组组长,还是ISO/TC199/WG12注册专家。在标准化工作领域取得卓越成绩,获得“全国包装标准化先进工作者”、“福建省标准化十佳人物”、“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等荣誉。

行业标准 为泉州打造质量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标准与全国机械制造业和使用机械的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息息相关,SAC/TC208/WG7工作组目前承担了福建大多数机械安全相关标准的制订、修订和审查工作。据悉,SAC/TC208/WG7工作组已主导《机械安全 安全设计与精益制造 应用指南》、《机械安全 风险评估实施指南和方法举例》2项国家标准,参与完成了《机械安全压敏保护装置第1部分:压敏垫和压敏地板的设计和试验通则》、《机械安全危险能量控制方法上锁/挂牌》等5项国家标准,目前均已进入标准报批阶段。其中,国家标准GB/T 16856-2015《机械安全 风险评估实施指南和方法举例》已正式发布,即将实施。

不久前,SAC/TC208/WG7工作组刚刚完成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达的国家标准《机械安全防火与消防》的标准草案修订工作,今年将申请立项。不仅如此,他们还承担11大行业的国家、行业标准制订、修订工作。

朱斌和闽旋自2015年承担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8/WG7安全特征工作组以来,得到标委会和当地政府部门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取得显著成效。

朱斌说:“标准是评定质量优劣的最佳手段,是泉州打造质量强市的坚实基础。标准化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泉州地区乃至福建省内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标准化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发挥标准化工作在产业升级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为提高本土企业标准化水平,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作出贡献!”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