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举办2016年“放鱼日”活动 郑新聪康涛参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7

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促进可持续发展

昨日是中国第二个“放鱼日”。为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积极投身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发展,我市举办2016年“放鱼日”活动。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周银芳、李建辉、吴共湖、吕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海洋环保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将鱼苗放流大海

昨日上午,乘着中国海监8003船来到深沪湾湾外海域,人们顺着船外侧临时搭建的放生槽,将鱼苗放流大海。(陈晓东 摄)

昨日上午的晋江深沪国家级中心渔港,天高海阔。在远洋渔船通关码头,市领导一行登上中国海监8003船,来到深沪湾湾外海域。船上的鱼桶中,黑鲷鱼苗体格健壮、活蹦乱跳。到达指定海域后,放流活动正式开始。顺着船外侧临时搭建的放生槽,大家一齐提桶倒水。刹那间,鱼苗欢腾而下、畅游大海。

市委书记郑新聪指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不仅将有效改善泉州海洋生态环境,促进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安全,同时也将促进渔业资源的恢复和增长,提高渔业捕捞产量和渔民从业收入,具有经济、社会、生态多重效益,意义十分重大。要开展好这项活动,让增殖放流的好做法代代相传,造福环境、造福民生。

除深沪湾增殖放流活动外,我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昨日还同步在湄洲湾泉港区海域和围头湾晋江市金井海域开展两场增殖放流活动。全市共放流水产苗种2.15亿多尾,其中对虾苗种2.13亿尾,真鲷鱼苗32万尾,黑鲷鱼苗193.7万尾,为单日我市增殖放流水产苗种数量最多的一次。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