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全力以赴防范强降雨 有险情及时组织转移群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7

 

16日上午,省道306明溪县夏坊路段发生边坡溜方,夏坊公路站立即组织清障抢通。王秋萍 摄

 

16日,顺昌城区江滨路一辆未及时转移的汽车浸泡在闽江支流超警戒洪水中。陈柏材马翔 摄

连夜转移

“水库的水已漫过坝顶,大家赶快穿上衣服,马上转移……”16日凌晨1点,暴雨一直下,浦城县仙阳镇练村党支部书记叶荣军与村干部,逐家逐户敲门叫醒群众转移。虽然他们打着雨伞,穿着雨衣,但由于雨太大,个个全身湿透。

练村水库是小(2)型水库,库容1 7万立方米。由于上游水量太大,15日 21时,巡查的村干部发现水漫过坝面,下游的练村、小毕村随时可能出现险情。叶荣军向镇里、县里汇报险情后,立即开始转移群众,把村民转移到村部、村小学等安置点。转移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随后,县民政局连夜送来棉被、草席和矿泉水等物资。

据了解,浦城县有中小型水库85座,此次雨情来势凶猛,该县防汛和水利部门组织人员,分3组到各水库、山塘及环山干渠等处巡查;安排提前泄洪,加强各水库坝点的值班,对有险情隐患的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