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创新成效亮相“6·18”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9

泉州创新成效亮相“6·18”

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昨日在福州开幕,本届展会突出“双创”主题,注重服务新兴产业发展,我市共有33件“创业、创新”及新兴产业领域产品到会展示泉州创新成效。

市委书记郑新聪,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翁祖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副市长张永宁等前往泉州展馆了解项目、技术和企业参展情况, 听取了企业创业、创新心得,详细询问展品创新优势、对接动态和市场前景,鼓励企业大力推进技术、工艺、装备等方面的综合创新,以更多技术含量高、适销对路的“拳头产品”带动产业高端化发展。

本次泉州展馆主要突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集中展示泉州创新成果,发布企业技术需求。我市对接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现代农业、环保和综合利用等领域,引来不少客商驻足洽谈。此外,我市还邀请了100多位专家莅会,研究范围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为参展项目提供技术指导。

“6·18”期间,我市还将举办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绿色化工前沿技术论坛、泉州石化产业技术创新研讨暨技术对接会等活动。

据悉,本届“6·18”与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六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三会”合办,共有2200多家企业到会参展,吸引了包括境内外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在内的各界嘉宾超过1.8万人。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院士项目对接会、泛珠三角区域高端装备产学研项目对接会、高校项目成果对接会、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论坛、中英智能制造论坛、VR产业高峰论坛、“大国工匠”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创客交流日等一系列对接、论坛活动。

相关新闻

泉州携手新加坡团队 建设泉州南洋研究院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娟娟 蔡紫旻)为进一步提高泉州与新加坡两地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水平,加速国际先进科技创新成果在我市落地转移,本届“6·18”期间,市政府与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签署协议,共建泉州南洋研究院。

泉州南洋研究院将集聚新加坡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团队的科技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强大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国际级支撑与服务平台,集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为一体,争取在三年内与泉州企业联合注册成立10家高新技术公司。

据了解,泉州南洋研究院将结合泉州产业基础,构建9个创新创业平台:绿色能源技术平台(汽车新能源、锂电池、光电子等);绿色纺织与印染技术平台(着重发展无污染、节水印染技术);低维材料(包括石墨烯等)、柔性光电子材料及应用技术平台;石油化工研究平台;生物医学与医疗技术研究平台(生物制药、细胞成像仪、肛肠外科);绿色建筑与工程研究平台(绿色建材、路桥、码头);绿色印刷与加工技术研究平台;精密制造与自动化生产技术研究平台(机器人和机器人视觉技术,数控技术、3D打印、光学和激光技术,激光加工,射频技术RFID);数字通讯与计算技术研究平台(数码媒体技术、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五年内,每个平台将在泉州落地转化不少于一个产业化项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