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8

三年锻造 智慧城市很切近!

力争全市“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任何物”基本都可上网

随着城镇化加速发展,“城市病”日益严峻。为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国内外各地纷纷建设智慧城市,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为市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近日,我市出台了《泉州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提出把泉州打造成“宜居宜商智慧城”,基本形成全市“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任何物”都可上网的环境,力争成为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文字:林森 制图:剑峰 绍洋

(文字:林森 制图:剑峰 绍洋)

根据行动方案,三年内,我市将搭建绿色集约、开放共享的基础设施新环境;建立信息协同共享、城市大数据治理体系;打造高效协同、精准治理的社会管理新模式;建立以人为本、公平普惠的民生服务新体系;形成开放共享、万众创新的信息经济新格局;构建安全健全、制度完善的保障措施新机制。其中,力争实现城区、乡镇家庭宽带用户平均带宽分别达到100M、30M;建立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实现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应用;鼓励企业和公众开发利用政府开放的数据资源。

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规划引领 基础先行”、“整合资源 集约建设”、“互联互通 融合应用”三个阶段,围绕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利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产业经济高端化4个行动,组织实施22个重点专项工程,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