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老铁敬老党员 共忆95载党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9

 

小茶艺师为老党员献上自己泡的茶

茶乡安溪,积极结合自己的地域特色,开展因地制宜的党建活动。昨日,安溪举行“忆党史·品老铁”老干部品茗交流会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吸引安溪上百名老党员、老干部齐聚一堂,忆往昔峥嵘岁月,品饮老茶铁观音。

在活动现场,安溪县相关领导将国营安溪茶厂三十年老铁茶品,赠给6位老党员代表。他介绍道,安溪县委老干局服务管理的离退休老干部有107人,其中,12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已入党。这些老党员有的是南下干部,有的是本土成长起来的干部,有的几十年来长期坚守在基层。他们大多经历革命战争洗礼,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革命老前辈。如今,他们虽已是垂暮老人,但依旧可见当年的铁骨风姿,时时发挥着“老铁”精神。

老党员王希贤说:“我们这些老同志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1926年出生于山东省蓬莱市的王希贤,现已90岁高龄。解放战争期间,参加过淮海等多场重大战役和大小战斗三十多场,在战场上四次荣立战功。

“爷爷,您辛苦啦,请您喝杯茶!”安溪县少儿茶艺师们郑重地捧着沏好的上等铁观音老茶,敬献老党员们。“从年轻时代跟着党走,1963年到安溪,如今已有50余年。”老党员薛世浩接过茶,轻抿一口,回忆着。他1929年出生于屏南县,1948年参加游击队并入党,多次荣立战功,1963年后转业到安溪工作。

“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将老党员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优良传统代代传承下去。”安溪县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许雅玲/文 戴涵琦/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