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两家泉企上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7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福建有5家企业入选,其中泉州企业有2家。

可获200万元奖励

据介绍,依据《关于开展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入选的示范试点项目在符合《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要素条件》中相应的具体要求的同时,项目技术要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试点示范项目的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软件必须安全可控。此外,项目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五个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并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增长性。

为了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示范工程,进一步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泉州制定了一系列政策,给予企业相关的奖励和补助,例如在《关于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若干意见》中就明确提出,对于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智能制造试点专项项目的企业,一次性给予实施单位200万元的奖励。

如何打造智能化?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企业项目分别是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纺织服装网络协同制造试点示范和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生活用纸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依托泉州纺织服装产业优势和海天材料科技在服装制造、面料染整、面料织造、纤维开发领域的全产业链创新能力,并联合国内外纺织服装设备企业、科研咨询机构等,海天致力于打造‘时尚梦工厂’。”业内人士透露,通过网络协同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设计师资源、产业链各环节生产企业以及同一环节不同区域企业产能资源集成对接,形成设计、供应、制造和服务等环节并行组织和协同优化的纺织服装绿色智慧制造生态系统,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恒安生活用纸智能化制造一期项目共引入16条高档尿裤生产线、24条卫生巾生产线。项目配置10台机器人、12台无人穿梭车、20台自动堆垛机、1套国际先进仓储管理系统、两幢无人化高架立体仓库。在管理上,建立ERP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物资资源、资金资源和信息资源集成一体化管理,连接供应链、财务、市场、人力等各个管理环节;引入MES制造执行系统,实现自动化精益生产体系;引入美国WCS、WMS系统,通过综合批次管理、库存盘点、质检管理和及时库存管理等功能,跟踪仓储业务的物流和成本管理全过程,实现仓储数字化管理。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极大节约了土地资源,由原来的粗放式作业,提升到智能化数字生产。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