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8家泉企入围 新三板成指样本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7

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对新三板成分指数、新三板做市指数的样本股进行调整,从6月13日起生效。其中,进入三板成指样本股的泉州新三板企业有8家,三板做市样本股的泉州企业有6家。

据了解,泉州三板成指样本股分别为东南光电、本益科技、神州电子、众益科技、卓越鸿昌、伟志股份、中标集团和天线宝宝,除了伟志股份和众益科技,其他6家泉企还同时被列入三板做市样本股。

在福建区域,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的样本股对比之前均有所增加,分别达到了46家、32家。其中,三板成指样本股增加了7家,三板做市样本股增加了5家。进入三板成指样本股的福建新三板企业中,福州企业最多,达17家;厦门12家,泉州8家,漳州4家,龙岩、南平各2家,三明1家。进入三板做市样本股的福建新三板企业中,福州14家,厦门、泉州各6家,龙岩、漳州各2家,南平、三明各1家。

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是全国股转公司委托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新三板市场的两大官方指数。三板做市指数只针对做市企业,成分指数针对所有挂牌企业,如果企业的交易方式是协议转让,那么就只有机会入选成分指数。

这两个指数的样本股每个季度调整一次,两个指数的样本股选取原理基本相同,样本股调整实施生效时间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收盘后的下一个转让日。这意味着,一个公司的股票若在当前季度没有入选三板成分指数和三板做市指数,那么以后的季度还有机会;同样,如果一公司的股票在当前进入指数样本股,或者同时进入两个指数样本股,一旦后续不达标,则很可能被移除出样本股。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