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省市领导: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9

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省市领导检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8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穿过台湾海峡直扑我省沿海,将给我省带来强风暴雨。省长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赶赴泉州等地,实地检查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坚守在防抗台风一线的干部群众和边防武警官兵。

 

省市领导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省市领导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于伟国一行走进晋江金井围头港作业区、深沪渔业码头和石狮祥芝中心渔港,看到大型设备已经做好防风加固,所有渔船均已回港避风,人员也都安全撤离上岸,他肯定当地防台工作部署及时到位。在祥芝渔港边防工作站、蚶江镇石渔村,于伟国亲切慰问了临时安置点的群众,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和正在巡查的边防官兵,叮嘱他们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确保船进港人上岸,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生活。晚上七点半,于伟国来到泉港南埔镇施厝村自然灾害避灾点,了解群众安置情况,宽慰大家安心避险,等台风过后再返回家园。

“我们一定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视群众为家人,确保防台防灾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于伟国在检查中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灾减灾机制,靠前指挥、值班值守,防止工作脱节,把各项防御措施做深做细做实;要在已经转移海上渔船渔排人员的同时,及时做好陆地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避险,做到不漏一处、不少一人;要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提前调度部署抢险力量,做好救灾应急物资储备;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在陪同检查过程中,市委书记郑新聪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8日全省防御视频会尤权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于伟国省长一路上的指示要求,做好打硬仗、打恶战的准备,严格落实省、市防指的防御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随后,郑新聪连夜前往惠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抽查乡镇值班值守,对防御台风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乡镇干部有没有都下到一线?人员是不是全部撤离了?转移的群众有没有得到妥善安置?”郑新聪反复叮嘱,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当前台风移动较为缓慢、登陆时间不确定,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守岗位、强化巡查、果断撤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防擅自返回,严禁防台期间讨小海等海上生产经营活动,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食宿和各项保障工作。检查中,郑新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逐项逐条检查防御工作,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全面落实兵力、人员、物资准备。要灵敏协调调度,各级各部门都要听从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及时沟通、冷静应对。

同日,市长康涛率市国土、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奔赴永春、德化、南安,现场察看避灾点、抢险物资仓库、地灾隐患点、水库等地的台风防御准备工作。“群众都转移了吗?抢险物质保障到位了吗?”每到一处,康涛都仔细查看地灾点周围房屋的安全状况,详细了解群众安置情况及当地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他强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动向,紧盯雨情水情,决不能麻痹大意;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值守,重点关注高陡边坡等地灾隐患点、各类水库等重要区域,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要切实做好地灾点群众转移工作,在隐患消除前,要尽可能防止群众返回地灾点,以免发生意外;要完善各类防灾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和抢险物资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泉州晚报记者 朱娟娟 郭雅莹)

来 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