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3家企业入选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正式公布,泉州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涤纶长丝熔体直纺智能制造数字车间项目入选。

而在几天前,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也已“面世”,在全国63个入选企业项目当中,福建有5个企业项目,泉州占据其二,分别是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纺织服装网络协同制造试点示范和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生活用纸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据介绍,2013年底,泉州在福建率先启动“数控一代”示范工程,拉开制造业向“智造”转型升级的序幕; 2015年,泉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试点城市,发布由中国工程院协助编制的“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开启了智能制造、质量品牌、服务型制造三项行动计划。如今,不论是海天材料借力“互联网+”对纺织服装产业链各环节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形成集消费者、设计师、供应商、制造商、品牌商于一体的纺织服装绿色智慧制造系统“生态圈”;还是恒安打造从产品生产到成品入袋、包装、装箱、入库再到出库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基地;抑或是百宏聚纤开发减人工降成本的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泉州传统企业已经擎起了智能制造升级的大旗并成效初显。

同时,为了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示范工程,进一步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泉州制定了一系列政策,给予企业奖励和补助。其中,在《关于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若干意见》中就明确提出,获得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智能制造试点专项项目的,一次性给予实施单位200万元的奖励。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