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郑新聪主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泉州市市委召开常委会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蔡紫旻/文字 曾剑峰 林志党/制图)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基本面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符合预期,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风险防控压力叠加,行业艰难盘整和企业两极分化交织,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尚需时日,经济运行中的风险挑战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八个最新判断”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全力稳大盘促转型,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不负重托谋发展,尤其是新一届县(市、区)党政班子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锤炼,讲政治、守纪律,抓发展、作奉献,做到明大势、提作为、尽责任,以实际的成效回报组织、回报人民群众。要接续奋斗,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提高企业帮扶的精准度,坚决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年初分解下达的既定目标任务。要加快转型,主动对接省委关于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服务业发展部署,落实好市里关于做好企业兼并重组、企业家培训、产业基金体系构建运作、“数控一代”扩面、综合创新平台建设、双创主体扶持等重点工作安排,争取每个领域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总结提升,统筹抓好防汛、维稳、安全、环保等工作,切实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各方块新一届党委,尤其是新任的党委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深入、抓具体。当前,市县换届进入关键阶段,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领导统筹,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做细做深干部思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自觉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