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今年培养 万名智造人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数控与智能装备技术工人岗位提升培训活动昨日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分三期开展,旨在引导企业加强数控与智能装备机械产品操作应用,促进一线技术工人的岗位技能提升,为企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能手。其中,第一期全市有300名工人参与培训。

“这次培训活动不仅有理论知识的讲授,更有实操技能的训练,通过二者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数控操作工、装配钳工等一线技术工人的生产知识及操作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数控与智能装备技术工人的职业能力。”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期培训活动分别为四天,均为28课时。其中,第一、二期培训内容包括数控安全知识、数控基础知识、机械识图、数控编程知识、数控车床操作知识、零件加工知识以及数控车床加工实操等。

据介绍,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样板和实践范例,我市加快推动产业变革,率先启动“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企业技术逐渐向数控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升级。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企业技术革新步伐的加快,企业对于数控人才等高端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但是目前与之相配套的高端技术人才的缺口还比较大”。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泉州制造“21211”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的《2016年全市培养10000名智能制造技术人才工作方案》和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专项计划要求,我市提出了2016年全市培养10000名智能制造技术人才的目标。其中明确指出,要把引进国内外高校院所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与培养本地专业技能型熟练工人相结合,通过开展“数控一代”、智能制造技术人才专题培训活动,对智能制造生产、研发、信息化等企业人员进行培训,培养一批智能制造人才。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