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服务企业项目助推转型升级 郑新聪前往晋江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7

8月16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晋江市,启动第三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调研,推动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圆网、凹版、压花……一系列一体同步套印设备,在优雅环保壁纸的生产车间内忙碌运转着。作为国内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壁纸生产基地,近年来,优雅壁纸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大渠道分销力度,不断抢占市场份额。在食品制造领域处于第一阵营的金冠食品公司,持续关注新产品研发和品质提升,产品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多年专注一张纸、一颗糖,这样的企业我们要多培育、多扶持!”郑新聪赞赏企业专注实业的精神,鼓励他们巩固主业,跟进现代消费需求,进一步明晰转型升级方向,持续在研发、工艺、市场、品牌等领域加大投入,以专业实力和品质安全巩固市场地位。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贷款、产品维权等问题,郑新聪当即要求金融、公安、宣传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介入,帮助协调解决。

正在快速成长的,还有新的发展动能。建设中的HDT高效太阳能项目,发电转换效率更好、技术更超前、成本更低、流程更简单,有望引领高效太阳能电池在晋江形成新的产业集聚。郑新聪指出,高效太阳能、石墨烯研究院、集成电路等高新产业的培育,科技路线正确、体制机制正确,希望这些新产业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为地方对接前沿领域、提升发展层次注入持续动力。

闽南官式大厝、哥特式建筑、古罗马式建筑……不足3平方公里的梧林古村,分布着99栋中西合璧的华侨建筑。郑新聪要求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开展好古村落内部修缮、立面复原和环境整治工作,突出文化底蕴,讲好历史故事,引进新型业态,科学保护开发。将以崭新面目示人的还有滨江商务区。七匹狼、361度等总部大楼拔地而起,“活力风尚”“观光野趣”等景观带的设计,将为晋江南岸带来更多人气。郑新聪对项目规划水准和运作模式表示肯定,要求加快、做深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帮助业主协调解决资金困难,推动环湾城市建设加快步伐。

在座谈会上,郑新聪充分肯定了晋江创新转型、稳增长、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他指出,要结合地方实际,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提升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水平。既要抓好总体设计,又要解决好落实层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对接分解省市文件,研究具体细化措施,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了解问题、突破瓶颈。既要升级存量,又要优化增量,构建好政策、人才、孵化、金融等体系,加快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既要迈向中高端,又要保持中高速,下更大力气保稳促稳,旗帜鲜明服务企业和项目,分级分类协调推进活动周企业反映的问题。既要盯经济报表,又要盯平安预警,抓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等工作。要持续深化“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集中组织“征地搬迁攻坚活动”,抓好补短板“工程包”,保持利用外资良好势头,激活民间投资,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要打造“诚信晋江”“诚信泉州”,维护好金融生态、商业生态。要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从严抓好监督执纪。

市领导翁祖根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