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农村住房灾后重建 10月底前全部兑现理赔资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1

福建省民政厅19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受灾市县立即全面开展灾情数据核查工作,同时做好过渡期生活救助,以投亲靠友和原房加固安置为主,同时利用避灾场所和公建闲置房建立集中安置点,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对无房可住、无经济来源和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按照每人每天15元加1斤粮的标准给予补助。加快救助资金发放进度,资金发放要严格登记造册,并在当地公示。

截至9月17日15时统计,“莫兰蒂”台风致全省因灾倒损农房3.74万间。通知要求受灾地区抓紧研究制定灾后重建方案,集中重建点要在10月底前完成规划选址设计和“三通一平”,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同时,根据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在省级对重建一般户、贫困户分别补助2万元、2.5万元的基础上,安排本级配套补助资金。各级民政部门要迅速协调人保财险公司组织开展查勘理赔工作,于10月底前全部兑现理赔资金。省民政厅将每半月通报各地农房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并适时组织专项督查。

灾害发生后,各级民政部门迅速应对,并及时为受灾群众提供急需的救灾生活物资。据初步统计,泉州、漳州、宁德、三明、莆田等地已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005.11万元。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