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争当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排头兵” 高翔来泉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争当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排头兵”

高翔来泉调研 郑新聪康涛参加

9月24日—25日,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来泉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高翔一行先后深入鲤城、南安、晋江等地实地查看,就新闻舆论工作、文化体制改革、闽台文化交流、传统文化保护、文化产业发展等与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调研中,高翔再三叮嘱相关部门,要充分挖掘闽南文化和海丝文化特色,讲好泉州故事,发出泉州声音;要把海洋文化研究列入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要想方设法保护历史遗存,绝不能截断历史、斩断文脉;要办好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坚持正确导向,深化学术研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展览展示水平。高翔一行还专门来到泉州晚报社和泉州广播电视台了解办报办台情况,对两家媒体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两家媒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稳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把新闻传播与时俱进地推向新阶段。

座谈会上,高翔指出,泉州是我省经济最具活力、文化最为深厚的地方之一,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主旋律高扬,文化繁荣发展,成绩显著,可喜可贺。他强调,泉州既要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也要努力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排头兵”。一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把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二要深入开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宣传,总结提炼泉州好的做法和经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化国有文化事业单位改革,保护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打造海洋文化精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四要着力办好主流媒体,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铁晗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