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惠安登陆鲇鱼带来明显风雨 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强度逐渐减弱 泉州防台风应急响应已调整为Ⅲ级 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自市防指的消息,28日4时4分,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泉州惠安县沿海登陆,中心风力12级。受“鲇鱼”影响,泉州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市防指决定于28日10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同时,由于“鲇鱼”强度逐渐减弱,市防指决定于28日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Ⅱ级,又在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28日11时,泉州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解除泉州沿海风暴潮警报。

8个站点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截至28日17时,“鲇鱼”由强热带风暴减弱为热带风暴,其中心位于福建省龙岩市境内。预计“鲇鱼”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于28日夜间进入江西南部,并将逐渐减弱消失。

受“鲇鱼”影响,泉州出现明显风雨天气。27日14时至28日17时,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水文站点145个,200毫米以上8个,达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量级,其中最大为德化南埕镇362.1毫米。部分河道河水暴涨。全市水库共排水泄洪2.13亿立方米,其中大中型水库1.72亿立方米,小型水库0.41亿立方米。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泉州天气将由中雨转为阵雨,“鲇鱼”对泉州的风力影响结束。目前来看,今年国庆假期前两天以阵雨为主,接下来逐渐转晴。

市国土资源部门和市气象部门28日17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受“鲇鱼”影响,泉州土壤含水量已基本饱和,未来24小时全市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很高,应做好相关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新台风“暹芭”对泉州无影响

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于28日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0月3日以后,“暹芭”将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未来对泉州无影响。值得注意的是,预计今年10月将会有几个新台风不断生成,登陆我国的几率仍然很大。

全市受灾人口14.4432万人

截至28日18时,阶段统计全市受灾人口14.443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2.94万人;因灾死亡1人;倒塌房屋10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5.91万亩;水产养殖损失1.1893万亩;停产工矿企业21家;供电中断63条次,影响居民用电33.1万户;通讯基站停电中断服务153个;公路坍塌34处、溜方123处、桥梁冲毁2座;停运动车290趟,取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航班35架次;损坏堤防、护岸、水闸、塘坝、水电站等水利设施475处。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12.74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4.89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3.76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94亿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