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开元寺东西塔再登“国家名片” 是泉州元素第十次登上国家邮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05

记者获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一套一枚将于5月14日发行,邮票面值为1.2元。该邮票上有泉州开元寺东西塔的剪影,这是泉州开元寺东西塔继去年《海上丝绸之路》邮票后再次荣登“国家名片”,也是泉州元素第十次登上国家邮票。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以论坛标识为主体,画面中水纹元素代表了财富和海上丝绸之路,祥云代表了陆上丝绸之路,体现了水利万物和包容、圆融的思想。泉州开元寺东西塔作为海丝元素代表,与北京天坛和国家体育馆、甘肃嘉峪关、新疆苏公塔、广西文昌塔、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外滩、广州塔一道作为城市剪影展现在邮票下方,充分彰显了泉州作为海丝起点城市的重要性。(记者  麦彬彬)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