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双喜集团就“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达成合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15

泉州经济网讯,近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双喜集团就《服装设计与工艺》“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达成合作,共同建立实施以“招工招生一体化、企校主导联合育人”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为实现高效、高质、精准的技术技能人才供给,满足行业(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人才的支撑需求,打造福建版“二元制”职业教育品牌的目标奠定基础。


校企双方合作期间,共同制定招生章程并通过学校招生宣传和企业招工渠道对社会和考生公布,接受考生的预报名,并共同对报名考生进行面试;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将《服装技术标准》、《服装制作工国家职业标准》和《职业核心能力》全面融入“二元制”课程,将职业标准嵌入课程教学,构建以企业发展需要的“专业新知识、生产新工艺、研发新技术、智能新设备”的“专业理论+岗位技能”的产教融合教学体系;共同实施理论与技能混搭的教学模式,共同进行课程教学任务分配,学校与企业分别完成各自的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教学任务,推动“二元制”学生(员工)走高技能教育、高技能运作、高技能岗位之路。


据悉,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服设计、打板、工艺技术、生产管理、理单跟单、服装质检、服装营销等工作的服装技术技能人才。现有服装设计室、数码服装设计室、精业服装工作室、梦幻海丝服饰产品研发工作室、服装材料检测实验室、服装打板室、服装数字一体化实训室、服装工艺实训室、服装基础画室等仿真实训室10多间,总面积1116.15㎡,设备总产值350多万,设备种类较齐全,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能够满足学生开展设计、打板、工艺制作、材料检测等课堂实训。

“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合作,是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应国家号召,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探索构建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二元制,打通技术技能人才专科及以上学历层次提升通道,提高劳动者职业能力和素养,满足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人才的支撑需求。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