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举办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广场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1

 

 

泉州经济网(5月21日)讯,作为我市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放飞梦想 共享阳光——泉州市2017爱心助残广场活动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市残联理事长白碧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志宏,市文联副主席肖一鸣,残疾人代表,爱心企业家代表,残疾人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30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爱心捐助和残疾人服务成为当日活动的主角。据悉,本次爱心捐助活动共收到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捐助的价值近20万元的生活物品,惠及近200个残疾人家庭。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针对残疾人的轮椅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爱心义诊、艺术作品义卖等活动。近30名法律专家、主治医生及志愿者提供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福建省慧源慈善基金会向鲤城区残联捐赠15万元,用于帮助100名鲤城辖区内生活贫困的残疾人。

 

 

据了解,为丰富和活跃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举办方在助残日期间还举办了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共展出我市残疾人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和各类手工艺术品130多件。活动现场,泉城公益团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义买残疾人作品80多件,帮助残疾人创作者们把文化艺术作品转化为文化艺术产品,以鼓励和扶持残疾人朋友们的创作热情,实现自身价值。

 

 

“通过多元助残的形式,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事业,用爱接力残障人士的服务与需求,为我市残疾人提供更具特色和多元的服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助残日活动中,我市各地都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主题活动,不断汇聚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事业,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形成了“残联主导、社会协同、多元并行”的残疾人工作新格局。

 

 

长期以来,泉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科学发展。近年来,将残疾人较为关注的儿童康复救助、辅具适配补助、残疾人安居工程等问题纳入当地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解难忧、求实效。特别是2016年,泉州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扶残助残工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泉州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在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方面进一步提标扩面,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就业增收扶持力度加大,残疾人服务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