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全面紧张动员起来 层层强化责任落实 郑新聪康涛部署防范强降雨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02

根据气象预报,6月1日晚至2日,我市将迎入汛以来最强、最大降雨过程,南安、德化、安溪、永春等4个县(市)的16个乡(镇)过程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市长康涛前往市防汛办召开全市视频会商会,部署防范强降雨工作。

在听取各部门会商意见后,郑新聪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坚决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识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做好防暴雨各项工作。

郑新聪强调,一要全面紧张动员起来,密切研判形势。预警预测要精准,相关部门要加强互通互联,加密预报,短时强降雨预报力求精准到乡镇、村;强化点对点指挥调度,尤其对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4个县(市)、16个乡(镇)要充分利用防汛指挥作战图等成果,精准精细部署防御工作;信息要灵敏畅通,及时广泛发布预警,让信息直达乡村、入户到人,并及时反馈实时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信息。二要坚持以人为中心,果断有力处置,坚决把损失减到最小,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及时组织转移危险、隐患地带人员,特别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要应撤尽撤,不留死角;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路段、山围塘、小溪流等重点区域的监测预警,争分夺秒地落实河道疏浚、排水管网疏通等措施,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雨情汛情做好放假上课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抢险救灾对象、路线图和实施方案,确保各项装备物资及人员力量预备到位,尤其是内涝、低洼点、易溜方道路等要及早预置。三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层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参与防汛人员要连夜作战、坚守岗位;切实深入一线,强降雨区域内16个乡(镇)的挂钩县领导、镇挂村领导要全部进驻辖区,驻村包点干部以及乡镇、村(社区)所有干部要深入村(居),确保相关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对因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擅离职守等而造成重大损失的责任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康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部署,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一要根据预案要求,切实把防汛责任制落实到乡镇、村和具体人;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二要以“把损失减到最小,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为目标,突出防御重点,紧抓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防范,提前做好危险点、隐患点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检查汛情与值班值守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出现的问题;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防汛办、效能办要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形式,督促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副市长肖汉辉,市防汛、气象、水文、水利、国土、住建、交通、市政、教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郭雅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