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今明泉州3.8万学子参加高考 加油吧,高考少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07

今明两天,泉州3.8万莘莘学子将奔赴高考考场,相约人生一场重要考试。

今年泉州全市共设43个高考考点、1320个考场。首日开考科目为语文和数学。今日上午,海都报微信公众号“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将第一时间发布高考作文题,敬请关注。依照往年经验,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及高招切线将在6月25日左右出炉。

2017年我省高考各科目考试时间:今天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3:00~5:00数学;明天上午9:00~11:30文综/理综,下午3:00~5:00外语。其中,语文、数学、文综/理综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外语科目14:45以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泉州市招生办负责人再次提醒考生,一定要准时赴考,诚信应考。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接受考场严格“安检”,除考试所需的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如果考生入场时忘记带《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如无特殊理由的,禁止考生入场考试。如有特殊情况的,监考员可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安排考生先进考场应考,同时要求考生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送到,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语文、数学、文综/理综等科目开考前30分钟可以进入考场;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接到考点广播通知后方可离开考点。

省教育考试院也提醒考生诚信高考,拒绝舞弊。考生在高考中如有违纪作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成绩或考试资格,其违纪作弊行为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构成犯罪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曾小琴 罗小春)

午后或有强降雨 出门赶考请提前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受午后对流发展影响,今天泉州市将出现中阵雨或雷雨,山区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雨。

高考首日,天气多变值得大伙关注。气象部门提醒各考点做好针对大风、雷雨和强雷暴的应急措施和准备。强降水可能发生时段的在今天午后,各考场和低洼地带要做好防雷防风和排涝的预防工作。这两天的最高气温在30℃上下,有雨相伴的日子,出行会麻烦一些。考生和家长们请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出发抵达考场,切莫耽误考试。(记者 吴月芳)

□泉州市区未来天气

7日 多云转雷阵雨,25℃~31℃

8日 阵雨,25℃~29℃

9日 阴转多云,25℃~31℃

晋江开通爱心送考专线

师生可免费乘坐

高考期间(6月7日、8日),晋江公交公司组织“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每天不分时段,考生凭准考证、监考教师凭监考证,均可免费乘坐晋江市所有线路的公交车。

2017年高考晋江市共设8个考点,以下为通往各考点的公交线路。

1.晋江一中:4、6、7、11、17、18、22、23、35[“晋江一中(中医院)”或“大润发(晋江一中)”站];2.养正中学:可乘坐3路至“安平桥公园”或28路至“海八路口”站,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3.南侨中学:32[“衙口风景区(南侨中学)”站];4.毓英中学:30(“毓英中学”站);5.侨声中学:35、36(“侨声中学路口”站);6.子江中学:3(“子江中学”站);7.平山中学:12[“平山中学”(三光天)站;8.季延中学:13、15、22、30、31、32、33[“季延中学”或“山仔”(季延中学)站]。(记者 林天真)

泉州市区各公园倡议为高考息舞

昨日,泉州市区西湖公园管理处、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纷纷开展“静音护考”行动,在各大公园倡议市民为高考息舞。

昨日下午,西湖公园管理处召集园区所有广场文化活动团体代表及公园文明督导队,倡议园区内广场活动团体在高考期间停止所有活动,息舞三天。

泉州市公园管理处在临近各大中学及居民区的东湖公园、释雅山公园、中山公园、芳草园及刺桐公园均贴出告示,倡议高考期间在公园唱歌跳舞锻炼的市民自觉降低音量。高考英语听力期间,禁止任何会发出声响的锻炼活动,如唱歌、跳广场舞以及在中山公园临近六中的篮球场打篮球等。(记者 柳小玲)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