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上半年泉州市居民收支稳步增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27

泉州网7月27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栾佳蓉 曾艳)今年以来,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据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的住户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25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108元,比增7.2%。

从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看,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04元,比增6.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74元,比增7.8%。城乡差距继续缩小,城乡收入比,由去年同期的2.47∶1,缩小至2.43∶1。

从收入构成上看,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四大类在内的居民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对我市居民收入的增长贡献率仍然最大。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9706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比重54.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2507元,同比增长4.2%;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328元,同比增长7.8%。工资性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去年下半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调基本工资等因素;另一方面也由于目前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为留住人才,我市企业逐年提高工资待遇,推动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

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1421元,比增5.7%。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026元,比增4.6%;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351元,比增7.1%。从八大类消费构成看,我市居民除了衣着支出和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微降外,其他类消费均保持平稳增长。数据分析还显示,我市居民在“吃”和“住”两类支出占比超过六成,美容化妆品、黄金珠宝饰品等行业正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