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双台风虽离去 降雨仍将持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01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的中心于昨日2时50分在福建省福清登陆,昨日下午5时位于江西资溪县境内,并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昨天白天泉州市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沿海有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24小时内双台风在同一个地点登陆,这在福建有记录以来尚属首次,是小概率事件,泉州市气象台分析,7月份海面上共有8个台风生成,仅7月下旬就连续产生6个台风,其中7月21日至22日两天内产生4个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的第一次。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我市仍有大雨到暴雨,明天降水减弱转为小雨。

虽然双台风离我省而去,但我省沿海地区受强盛西南急流的影响仍不停有对流形成,后期台风北上后还将与北方的冷空气结合给我国多省造成风雨影响。

另外,位于南鸟岛附近有一个热带低压目前正在发展,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出烈风警告(GW),提示今年第11号台风“尼格”可能将在一天内生成。它虽然不会影响我国,但数值预报它将和奥鹿藤原(藤原效应即双台风效应,两股热带气旋绕着共同中心旋转),给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的路径带来变数。(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日 大雨转小雨 26℃~29℃

2日 小雨 26℃~29℃

3日 阵雨转阴 26℃~31℃

4日 多云 26℃~33℃

5日 多云 27℃~34℃

6日 多云 27℃~34℃

7日 多云转阵雨 27℃~31℃

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泉州网8月1日讯 (记者陈小芬)昨日,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第10号台风“海棠”于昨天2时50分在福清沿海登陆。省防指于昨天1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Ⅱ调整为Ⅲ级,并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决定于昨天1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并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昨天下午,市防指再次进行会商,指出当前受强盛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昨天中午起沿海已出现特大暴雨过程,3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120毫米,最大风力达11级,南安、安溪、永春等地也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区性的强降雨极易导致河道水位暴涨,引发山体滑坡、公路塌方溜方山洪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市防指要求各地要强化小型水库、山尾塘安全巡查、值守,密切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及时抽排城镇内涝积水,加强小流域塘坝、水闸排洪工作,继续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严防已转移人员擅自返回,同时沿海乡镇要特别注意强风的防范工作。

截至昨天下午5时统计,全市共转移陆上和海上人员52700人,其中陆上转移人员51233人,海上转移人员1467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