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01

市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泉州网8月1日讯 (记者谢曦)近日,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就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作进一步安排。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中央的核心地位,是党、人民和历史的正确选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迅速安排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

会议要求,要联系实际、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重要部署,把我市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要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提振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