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榕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10

办好“海艺节” 讲好中国故事

泉州网11月10日讯(记者陈智勇)12月10日—15日,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将在泉州市举办。昨日,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厅和泉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在福州市屏东大厦新闻发布大厅召开本届“海艺节”新闻发布会,对境内外媒体发布活动筹备情况。

本届“海艺节”由福建省文化厅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展示、交流、合作、提升”为宗旨,以“海丝建设”为主题。活动包括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和其他项目等四大板块,主要有开幕式演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海丝艺术发展论坛、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等10个核心项目。同时,按照全域联动的要求,泉州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也策划安排了各具特色的联动项目60多个,让更多的人参与和享受艺术盛会。

本届“海艺节”亮点纷呈,活动将充分凸显国际化元素,突出泉州特色,体现全民共建共享,务求实效长效,用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福建、了解泉州。届时将有3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演艺团体,上千名各级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友城客人、泉籍乡贤及媒体记者齐聚泉州,共襄盛会。我市作为此次盛会的举办地和承办方,高度重视、精心筹办本届“海艺节”,讲好中国故事,为海丝沿线国家搭建好合作平台,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多作贡献。

此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香港商报等数十家境内外媒体到场参加。在发布会上不少媒体纷纷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