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古城徒步穿越详细线路发布 沿途“通关”惊喜重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13

“穿越古城 探寻海丝”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本周六举行

三条线路感受古城魅力 沿途“通关”惊喜重重

泉州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菁 李心雨/文 番薯/制图)古城徒步穿越活动这周六就要开始啦!去年我没有报上名,心里好难过,今年终于可以走走6km的体验路线了。泉州的老巷子特别有味道,听说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座庙,再走几步就有名人故居,接着往前走,还有我特别喜欢的泉州小吃呢!

今年古城徒步穿越还有支线任务呢,铺境、万国商、文创,知道这些任务怎么做吗?周六和小渔一起出发吧!

 


(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综合点位示意图)

 


闽台缘博物馆

本周六,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就要开始了,3条线路的详细方案也发布啦!此外,组委会还设置了丰富的线下任务,包括万国商、铺境以及文创点位三大板块,共计32个点位。在完成路线中的必经点位后,参与者可在32个线下任务中选择完成其中的5项内容,即可获得最后奖牌。

徒步走过8个“国家”

泉州曾是著名的东方第一大港,引来世界各国的客商。涨海声中万国商,此次组委会在活动路线中设置了8个国家的定点,包括有意大利、巴基斯坦、埃及、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土耳其。据了解,意大利定点设在西街肃清门广场;巴基斯坦设在锦绣庄;埃及设在五堡公园;马来西亚设在华侨历史博物馆;泰国设在江滨公园;斯里兰卡设在锡兰故居;印度设在西湖东门;土耳其设在六井孔。

通关方式:每到达一个国家点位即可获取该国精美邮票一枚,将邮票的贴纸贴在盖章本中则通关成功。

 


接官亭

走进12个神秘铺境

明清时期,泉州府实行了一套完整的“行政空间区划制度”,“铺”成为行政空间单位。每铺又分为若干个“境”,形成“铺境”体系。铺境被用做地名,其名称和地理划分一直沿用到20世纪40年代。

如今,人们对于古铺境的记忆日益模糊。为保护社区文化、传承传统生活的理念,记录泉州各个社区独特而完整的生活模式、亲切而友善的人际交往方式以及泉州民间信仰等传统习俗,本次活动策划执行优玖丝路文化团队与特邀文创团队泉州府里文化一起,筹备了以“铺境”为主题的线下互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一共准备了12个铺境点位+4个宗教文化点位,大家在行走的过程中,每到达一个铺境点,即可获取铺境相应地名的贴贴纸,将其贴在盖章本中则通关成功。

 


府文庙

前往5个文创空间签到

本次文创代言人推出以后,好多外地朋友惊呼“原来泉州有这么一波文创人”,他们致力于挖掘古城精神内核,开垦泉州文创产业的耕土,他们将自己的理念种植在古城里。

为了让大家系统地认识泉州的文创团队,了解泉州文创空间点位、文创内容,让大家知晓故乡中还有各种有趣的地方,对泉州的肌理有更深入的碰触。组委会设置了北山青年极限13区(泉州博物馆旁)、华侨新村5排5号、一整个夏天美术馆(新门街北15栋30—34号)、大鱼食堂·沙砾巷旧物馆(西街与新门街交界处)、美好生活公益图书馆(西街肃清门广场109号)共5个签到点。

 


8个国家邮票将在特定签到点上发出

 

 

●25km经典路线详细方案

府文庙→清净寺→关岳庙→后城街→百宜巷→文化宫→九一街→南俊路→状元街→观东巷→新府口→玉犀巷→中山中路→通政巷→会通巷→肃清门→濠沟墘→井亭巷→定心塔→西街→旧馆驿→古榕巷→井亭巷→花巷→濠沟墘→金鱼巷→许厝埕→旧梨园剧团(南外宗正司遗址)→三朝巷 →象峰巷→开元寺→炉下埕→裴巷→鞋巷→新街→小城隍→威远楼→中山公园→泉山门→华侨新村→六井孔→朝天门→泉山路→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北门进→西湖公园南门出→西湖街→新华北路→孝感巷→曾从龙状元井→奉圣巷→西街→甘棠巷→源和1916→新门街→金州街→芳草园→新门街→甲第巷→象峰巷→新华路→西街→中山中路→新门街→莲灯巷→泉州市舶司遗址→竹街→三堡街→五堡公园→紫梅街→义全街→土地后→中山南路→宫塔巷→万寿路→水巷尾→车桥头→青龙巷→道才巷→聚宝街→李贽故居→天后宫→中山南路→胭脂巷→府文庙

 


清源山

●6km体验路线详细方案

府文庙→清净寺→关岳庙→后城街→百宜巷→文化宫→九一街→南俊路→状元街→观东巷→新府口→玉犀巷→中山中路→通政巷→会通巷→肃清门→濠沟墘→井亭巷→定心塔→西街→旧馆驿→古榕巷→井亭巷→花巷→濠沟墘→金鱼巷→许厝埕→旧梨园剧团(南外宗正司遗址)→三朝巷 →象峰巷→开元寺→炉下埕→裴巷→鞋巷→新街→小城隍→威远楼→中山公园

 


清净寺

●50km挑战路线详细方案

府文庙→清净寺→关岳庙→后城街→百宜巷→文化宫→九一街→桂坛巷→东边巷→通源巷→施琅故居→释雅山公园→温陵北路→东湖公园→田安北路→东湖街→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刺桐北路→圣茂路→灵山路→伊斯兰教圣墓→东湖街→农商银行总行→东街→广陵路→何衙埕巷→南俊路→状元街→观东巷→新府口→玉犀巷→中山中路→通政巷→会通巷肃清门→濠沟墘→井亭巷→定心塔→西街→旧馆驿→古榕巷→井亭巷→花巷→濠沟墘→金鱼巷→许厝埕→旧梨园剧团(南外宗正司遗址)→三朝巷 →象峰巷→开元寺→炉下埕→裴巷→鞋巷→新街→小城隍→威远楼→中山公园→泉山门→华侨新村→六井孔→朝天门→泉山路→清源山南门→千手岩山门→第一山→弥陀岩→紫翠湖→半岭岩→清源山天湖→虎乳泉→俞大猷练胆石→南台停车场→南台寺→状元石→弥陀岩→弘一法师舍利塔→振衣亭→老君岩→清源山南门→泉山路→北清东路→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北大门门进→西湖公园东大门出→西湖街→新华北路→孝感巷→曾从龙状元井→奉圣巷→西街→甘棠巷→源和1916→新门街→临漳门→笋江路→后溪古地庙→泉郡接官亭→金山公园→江滨北路→金州街→芳草园→甲第巷→象峰巷→新华路→西街→中山中路→新门街→莲灯巷→泉州市舶司遗址→竹街→三堡街→五堡公园→紫梅街→义全街→土地后→中山南路→宫塔巷→万寿路→水巷尾→车桥头→青龙巷→道才巷→聚宝街→李贽故居→天后宫→中山南路→胭脂巷→府文庙

 


伊斯兰圣墓

必经点位 盖章点+补给点

1.清净寺(盖章点)开窗时间7:00,闭窗时间10:30

2.文化宫(战马补给点)开窗时间7:00,闭窗时间10:30

3.伊斯兰圣墓(盖章点)开窗时间8:00,闭窗时间10:00

4.农商银行总行(水补给点)开窗时间8:00,闭窗时间10:30

5.威远楼(6km终点+水补给点) 开窗时间9:00,闭窗时间11:30

6.清源山(盖章点+水补给点) 开窗时间10:00,闭窗时间12:00

7.闽台缘博物馆(盖章点)开窗时间9:30,闭窗时间14:30

8.源和堂1916(盖章点+战马补给点) 开窗时间10:30,闭窗时间16:00

9.接官亭(盖章点+水补给点) 开窗时间15:00,闭窗时间17:00

10.芳草园(盖章点)开窗时间11:00,闭窗时间18:00

11.天后宫(盖章点+水补给点) 开窗时间11:30,闭窗时间19:00

12.府文庙(25km/50km终点) 开窗时间12:30/16:30,闭窗时间16:00/19:30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