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0

泉州网12月20日讯 (记者蔡紫旻)19日,泉州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领导郑新聪、康涛、温惠榕、吴友才、季翔峰、王瑞强出席会议。

受市委书记郑新聪委托,市长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为我市慈善事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干部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我市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慈善事业在泉州蓬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特别是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募集善款的规模不断扩大,救助水平和服务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形成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项目,涌现出一大批慈善爱心人士。希望市慈善总会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多办惠民之事,多谋创新之策,为现代化泉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就下阶段工作,康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法治善,提升慈善组织公信力。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将慈善事业发展纳入法治化轨道,打造阳光运行的慈善服务平台,培养一支具有慈善精神、精通慈善业务、高度自律的慈善工作者队伍,让捐赠者放心,让老百姓受益。二要与时俱进,增强慈善事业生命力。深挖慈善资源,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拓宽募捐渠道;树立“精准施善”理念,引导更多的社会捐赠助力精准扶贫和可持续扶贫;广泛开展公益活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指引,积极拓展慈善服务领域,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三要共创共享,彰显慈善文化感召力。广泛传播慈善理念,积极宣传慈善典型,深化公民慈善意识,引导社会大众向善行善,营造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共享慈善的浓厚氛围,推动构建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并举、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的大慈善格局。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收支情况报告和总会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向相关成员颁发证书,并举行捐赠仪式。沈耀钦当选新任会长。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