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0

在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泉州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泉州网12月20日讯 (记者谢曦)19日,泉州市工会召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到会指导。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孔繁军、吴友才、洪自强、洪川夫等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五个泉州”建设火热实践中,全市工人阶级始终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充分激发劳动热情、充分展现聪明才智;各级工会主动服务大局,在动员工人助力发展、提升职工技能、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郑新聪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工运事业时代主题,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对标十九大各项战略任务,深入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战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郑新聪指出,分布在各领域、各行各业的百万工人,是支撑泉州转型升级、赶超跨越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要大力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要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会改革全过程,从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打造服务品牌,健全维权机制,当好职工“娘家人”。

郑新聪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新一届工会班子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工会,打造深受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努力在落实新福建蓝图、推进“五个泉州”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孔繁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