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主干道基本完成“白改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1

今年以来,中心市区宝洲街、安吉路、少林路、泉秀东街等7条主干道升级改造

泉州网12月21日讯(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陶崇熙 文/图)“如今经过市区宝洲街,终于可以不再颠簸了。”近日,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发现,原本坑洼不平的“补丁路”全面升级改造为沥青路。不仅如此,作为进出市区主要通道的安吉路、少林路以及泉秀东街同样完成“白改黑”。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六纵六横”道路网络,泉州中心市区共约40条主干道,目前,这些主干道基本完成沥青化改造。

 

泉秀东街西段“白改黑”后提升城市门户廊道景观效果

宝洲街分三标段 改造“补丁路”

宝洲街总长约4公里,此前主车道为砼路面、双向四车道,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于2003年建成。因路面及人行道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断裂,部分路段板块底层掏空、下沉,道路感观差,与周边小区、广场等建筑物不协调。为改善出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对宝洲街进行改造。

市政部门对宝洲街分三标段施工,改造的主要内容是对旧路面病害进行处理、旧路面调平、加铺沥青、人行道改造、交叉口改造优化、增设排水设施、管线井盖更换等。因为施工内容较多,所以宝洲街的沥青化改造工期比其他主干道较长。近日,随着宝洲街田安路口至坪山路口完成施工,全线道路改造完成。

多条道路完成路面沥青化改造

今年6月28日开始,安吉路(大坪山隧道至金庄街)、山海路(桃花山公园至山海路立交)及江滨北路(金潘路口至省道307线)等主要道路路面沥青化改造项目开始实行,铺设沥青的路面总长约7.1公里,工程在8月份完工。

泉秀东街(通港西街)起点为坪山路环岛,终点为后渚大桥连接线,全长6公里多。7月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泉秀东街西段(坪山路口至晋江大桥)进行改造,同时,泉州市公路局也对泉秀东街东段(晋江大桥至后渚大桥)进行改造。经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施工计划,该路段双向六车道(部分路段双向八车道)主干道在8月初全部完工。

今年11月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分别实施少林路(温陵北路至东湖街)沥青化改造工程及丰海路(后渚立交至海星街)沥青化改造工程。其中少林路沥青化改造长度约1100米,改造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丰海路(后渚立交至海星街)沥青化改造长度约1340米,改造面积约6万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沥青砼罩面、井盖调整、交叉路口调整、路缘石改造、交通标志标线施划等,工程目前已完工。

城市门户廊道景观效果大为改观

“泉州中心市区主干道基本完成沥青化改造。”据市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改造的多条主干道作为中心市区及进出城主要通道,改造前,这些道路为水泥砼路面,进行沥青化改造后,改善了城市门户廊道的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据介绍,泉州中心市区有“六纵六横”道路网,共约40条主干道。随着今年市政部门对宝洲街、少林路、安吉路、通港西街等主干道升级改造,目前中心市区主干道已基本完成沥青化改造。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