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勤廉为民”武杨曲艺专场在厦上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1-27

泉州经济网讯,近日,“不忘初心 勤廉为民”为主题的厦门市文艺创作中心青年编剧武杨的个人曲艺专场于本月24号在厦门青少年宫红领巾剧场拉开帷幕。活动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政爱民,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活动是厦门市委宣传部2016年文艺人才重点资助项目之一,汇集了武杨同志近年来创作的多个“勤政廉政”主题的精品曲艺节目。在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厦门市文艺创作中心、厦门市青少年宫和思明区文联共同主办。

据悉:2016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创作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努力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厦门市委宣传部还专门出台了文艺人才重点项目资助办法,为中青年文艺人才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营造出文艺人才不断脱颖而出的生动局面,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苏璇出席本次汇演活动时表示:厦门市一直以来都是文化融合地,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文艺事业的发展。近几年来,厦门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鼓励、扶持文艺项目和文艺人才的政策,让更多的文艺作品转化成为市民生活的精神食粮,既活跃了厦门的文艺氛围,又普惠了厦门群众,不但增强了厦门城市的影响力,也增强了城市对文艺人才的凝聚力。本次武杨专场汇演收录了武杨先生十余年来所创作的优秀作品。主题鲜明,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原创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促进厦门文艺繁荣发展,为美丽厦门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

 

 

武杨,中共党员,厦门市文艺创作中心二级编剧。厦门市“五个一批”人才。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厦门市剧协理事、市作协会员、市曲协会员、市民文协副秘书长、厦门思明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秘书长。

20余年的戏剧编导及戏剧理论从业经历,创作广播剧、广播专题,话剧、哑剧、大型舞台音乐剧,电视短剧,动画脚本,小品,曲艺作品两百余部。荣获国家、省、市级各类奖项几十次,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剧本、戏剧理论文章数十余篇。

 

 

福建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旭表示:就曲艺来讲,闽南地区有许多优秀的曲种。近几年来,由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文化事业的繁荣,越来越多的北方曲种也在闽南飞速的成长起来,很多培训机构有了快板、相声等北方曲艺的培训内容,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关注并学习北方曲艺,这是个可喜的现象,印证了我们所倡导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方针。省曲艺家协会未来也将陆续出台一些政策,为南北曲艺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一位厦门退休老教师表示:反腐倡廉是老百姓最为拥护的一件事,用小品和快板书这样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反腐倡廉,而且是好几个这么优秀的、内容不同,形式不同的曲艺节目同台演出,真的是让人眼球一亮,这些节目主题鲜明,寓教于乐,让人难忘。今天是居委会的赠票,让我有机会欣赏到了一台好节目,谢谢主办方。

本次活动围绕“不忘初心 勤廉为民”的主题,以曲艺小品和快板书为主,活动选取了武杨先生多年来围绕“勤廉为民”的主基调创作的形式多样的曲艺作品,作品讴歌倡清廉,弘正气,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堪称反腐倡廉的“文艺武器”。在基层巡演过程中深受群众喜爱,为百姓带了笑声和欢乐。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