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一中隆重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3-30

 

 成立大会现场

泉州经济网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迫切需要。3月30日上午,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一中隆重举行。通过成立社会组织,发挥中介作用,密切联系社会力量捐助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模式,在我市是一项全新的尝试。

 

 促进会秘书长郑华强先生做筹备工作报告

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是本市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和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泉州一中、泉州五中、鲤城区西隅中心小学、洛江区马甲中心小学和福建省凤凰新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联合发起的社会团体。

 

理事长陈鹏鸿颁发顾问聘书

泉州文化积淀深厚,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排名第九)、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世界宗教博物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将结合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我市文化之都建设,为打造“多元文化都市”、擦亮“海丝文化”品牌,建设教育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泉州市教育局廖伏树局长讲话

廖伏树表示,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是联系教育主管部门、各中小学校、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促进会成立后,坚持促进会的性质定位和办会宗旨,立足自身职能,发挥市场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动员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参与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我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软、硬件设施及服务水平,构建校园主流文化,主动适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揭牌仪式

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的成立,对于研究制定全市校园文化建设规划,为全市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咨询、指导、建设、运营专项服务,培训校园文化建设人才、规划人才、运营人才,加强与各级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的交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均衡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员单位合影留念

会上,通过了促进会章程,以及会费收取和管理使用暂行规定,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