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世界读书日在泉州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4-22

 

 

泉州经济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精神,指导中小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带动全民阅读,助推学习型社会和书香社会建设。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广新局、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德育中心、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联合主办,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文广新局、鲤城区教育局、泉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海滨街道办事处协办,泉州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福建凤凰新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涂门社区承办了四个一活动,1、一场资助贫困学生的”红书包行动计划”;2、一场亲子阅读报告会;3、一场未成年人图书展;4、派送一百个优秀学生免费阅读卡。

 

 

4月21日下午三点在鲤城区涂门街(府文庙对面)泉州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三楼演艺厅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当天举办二个主题活动1、资助贫困学生”红书包行动计划”启动仪式;2、亲子阅读报告会;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泉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永清、王映辉、秘书长黄炉炜;鲤城区宣传部副部长叶贻雄,参加活动的有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东门实验小学、泉州市丰泽区实验小学、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泉州市升文小学的家长和学生们以及泉州海丝小记者团,共300余人。现场荣幸邀请到泉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永清、王映辉、秘书长黄炉炜领导启动“红书包行动计划”为贫困学生提供课外阅读书籍,为他们提供良好的阅读条件,开阔他们的眼界。现场由启动仪式的领导为三位学生代表颁发“红书包”。此次活动满足了贫困学生们对文化的渴望、对阅读的渴求,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

 

 

亲子阅读报告会活动现场特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振寰老师分享亲子阅读的诸多独特观点,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使更多家长感受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懂得亲子阅读的方法。认识到要培养孩子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伴随孩子们美好的童年。老师还为学生们推荐书籍、解答疑惑,学生们及海丝小记者团都积极发言,在演艺厅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厚的书香氛围。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还参观了从4月21日到4月23日在泉州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二楼大厅举办的未成年人图书展,此次书展精心准备了众多优质图书,有针对学生的教学教辅,更有各类的科普百科、文学读物等。学生们可以对此次展示的图书自行翻阅。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兴趣,鼓励家长与孩子能够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