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召开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2-15

2月14日,我市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东海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加快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鲤城区委宣传部、晋江市委宣传部,惠安雕艺文创园、领SHOW天地文创园,纸匠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欣欣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白陶瓷有限公司等分别代表县(市、区)宣传部门、文化园区和文化企业代表交流了发展文化产业的成效和经验,对新形势下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孔繁军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我市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推动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不仅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也是满足全市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

 

孔繁军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文化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省、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要立足资源优势,着力挖潜培优,想实招、求效实,抓重点、求突破,通过进一步夯实文化政策、培育文化龙头、发力文化项目、加快文化创新、打造文化品牌等路径,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孔繁军强调,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保障环境,努力开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党委宣传部门协调指导、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落实、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提高文化产业内容质量在文化产业和内容生产方面,要坚持正确的发展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培育文化产业人才,坚持培训与引进并举,加强对重点文化企业有关人才的补贴和奖励政策,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 2017年,全市经认定的文化产业及相关单位589家,比上年增加53家,全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341.28亿元,比上年增长13.2%,增速居全省第二,比同期GDP增速高出4.8个百分点,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4.52%,比全省的比重高出0.47个百分点。经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全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392.81亿元,比增15.1%。

来 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