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房地产税法草案正在研究起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11

昨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我国现行有效法律共271件。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中提出116件立法项目,其中需新制定48件、修改68件。

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116件一二类立法项目中有36件由全国人大财经委负责起草或联系起草单位并进行初步审议。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说,全国人大财经委拟从今年开始对法律实施情况开展评估工作,准备先选择铁路法、企业破产法、产品质量法、中小企业促进法、招标投标法五部法律采取自评估、第三方评估和委托评估等评估试点。

在加快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方面,他说,下一步全国人大财经委将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要求,督促有关部门抓紧增值税法、消费税法、房地产税法、关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契税法、印花税法、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改)等法律草案的起草,做好法律草案的初步审议,确保按时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立法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在记者会上表示:“房地产税立法的问题,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税立法已经有明确的要求。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规划,现在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房地产税法的草案,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新华 央视)

来 源:新华 央视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