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落地古城新门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8

为两岸音乐人才提供 顶级市场化运作平台

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落地古城新门街

古城新门街有了一处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今年4月,泉州古城新门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泉州北山青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顺势而为,以两岸影视音乐青年为服务对象,生成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项目。5月19日,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在泉州古城新门文旅街区举行。

孵化基地的成立,是泉州文旅部门扶持文创青年创业,推动传统与创新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更是借由当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媒介形式,为闽台青年了解彼此搭设了新的桥梁。未来,孵化基地将以“本土文化+影视+音乐”为发展方向,将两岸文化转换为影视音乐IP,为两岸音乐人才提供顶级市场化运作平台。

新门文旅街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家对台湾的认知大多是通过音乐和影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孵化,促成更多民间交流机会,聚集一批年轻人为城市的发展出谋划策,以年轻人作为载体,一代一代传承,才会活力十足。“影视和音乐发展助推古城知名度,通过影视音乐人文品牌进行输出,从而带动旅游的发展,达到文化与旅游的产业融合。”

首批签约三位本土音乐人

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战略合作方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首席运营官、项目发布会特邀嘉宾穆小勇先生,以高屋建瓴的视角表达了对项目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展望。同时,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运营总监施纯鑫先生为与会领导、嘉宾、媒体进行多维度的项目发布报告。发布会上,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音乐总监丁明炯先生与三位泉州本土音乐人签署了首发原创音乐人的合作协议。

孵化基地将以打造两岸青年艺文交流的首发站为目标,汇集一线影视音乐资源和平台,发挥台海两地各自的艺术创作、市场运作和政策优势,为青年人的影视音乐创作、作品展示及输出提供优质的土壤和环境。

未来孵化打造城市新名片

近期, 孵化基地将在空间功能上规划建设音乐厅、影音制作空间等,为闽台两岸艺文青年提供高品质演出场所,以及专业的影音制作设备和环境。

远期,基地将根据两岸文化契合点和同根源的前提,开展闽台两岸音乐创作交流营活动,两岸优秀青年音乐人将在这些主题下创作作品,并借由分享会向大众分享优秀作品。同时运用文旅+影视、音乐的方式推广打造城市名片。活动产生的交流成果将输送至全国范围的院线电影、影视剧作品提供商,作为片头片尾曲备选使用,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逐步完善泉州音乐市场运作生态链。■记者 李心雨 林福龙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