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满满传统惠女风情 20对新人惠安小岞举行集体婚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9-26

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70华诞之际,惠安县在美丽的小岞举办2019年“牵手风车岛·传承惠女情”青年集体婚礼活动,20对新人身穿惠安传统婚服,在人们的祝福中喜结连理,共同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贞丽为20对新人证婚,惠安县政府副县长周鹏飞在现场致辞。


婚礼现场,在大家的注目和祝福中,20对新人依次进行越爱情门、互喂喜丸、奉茶……等具有传统惠女民俗、闽南喜俗文化寓意的特色结婚礼仪。婚典无论布置、环节、服饰,还是所用器具,皆按传统礼仪准备,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精美的惠女服饰和新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互相映衬,一幅幅温馨画面令人动容。活动中,新人代表发出婚事新办简办十倡导,号召全县青年,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此次“牵手风车岛·传承惠女情”青年集体婚礼由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惠安县民政局等七部门联合主办,惠安青年文旅创业商会、惠安青年商会、惠安县霞霖公益慈善协会、小岞美术馆协办,小岞镇政府承办。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不仅传承惠女民俗、闽南喜俗的特色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是惠安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主题活动的创新举措,更是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的创新之举。


来 源:经导两岸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