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民服务“不打折”小区通气“加速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30

公共厕所服务时间不足、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进度慢、中山公园停车难……这些事情虽小,却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下大力气整改城市管理精细化问题。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目标,市城管局认真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制定整改措施62条并狠抓落实,目前已有8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正在积极整改中,成效初显。

公厕夜间未开放 纳入“有奖举报”范围

丰泽区东海街道滨城社区嘉吉路44号是一座公共厕所,市城管局考评中心今年7月、8月、9月考评该公厕时,发现夜间均处关闭状态。

该公厕位于东海大街支路嘉吉路,东侧是新华都广场,西侧是福怡居小区,人流量大。“嘉吉路上有不少小吃摊,晚上使用该公厕的人更多。这一带没有其他公厕,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人群都会固定来这里‘方便’。”滨城社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既然该公厕作用大,为何之前3个月每到夜间就“打烊”了呢?东海街道办事处、滨城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士坦言,原因在于受不了一些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小吃摊主的蹭水行为。“我们好几次发现,凌晨有出租车司机接该公厕水龙头的水冲洗车子,还有一些摊主经常上这里取水。上半年有个月份,该公厕仅水费一项就达三四千元,财政拨付的每年2万元经费根本不够用,只能靠街道办事处补贴。”相关人员表示。

“即使管理有难点,也不能将公厕一锁了事。”市城管局考评中心负责人说。在发现服务时间不足后,考评中心将该公厕考评成绩按零分处理,并发函通报批评、督促整改。本月起,该公厕已恢复24小时开放。东海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表示,将探讨有效的管理方式,不排除安装监控的方式,监督并曝光个别司机、摊主的蹭水行为。

为杜绝公共厕所服务打折扣的现象,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已完善公厕考评标准,加大对未开放公厕的扣分力度。同时,将中心城区公厕夜间未开放、卫生问题等纳入考评中心“有奖举报”范围,市民群众可通过泉州考评微博、微信平台进行举报。

48户老旧小区居民 有望更快用上天然气

“9月份交的天然气改造费用,天然气外管也拉上楼了,不知为何天然气还没接到我家。”家住市区乌岸头52号小区的老黄说,自己家所在的小区是单位宿舍,建成已有20多年,此前一直使用液化气,听说天然气环保、省钱,便报名改造用气。如今,老黄和其他住户的天然气灶已买好,就盼着早日用上天然气。

近日,记者跟随泉州燃气有限公司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组工作人员小郑,来到向阳安置小区靠乌岸头民房的围墙外。在那里可以看到,天然气管道已从向阳安置小区拉过来,差约20米就能与一巷之隔的乌岸头天然气管道相连接,让乌岸头52号、45号小区共48户居民用上天然气。根据施工计划,这段长约20米的管道将架在一座公厕的墙体上,但9月初该公厕拆除重建,预计年底才能完全建好。

记者从市城管局燃管站得知,乌岸头52号、45号老旧小区通气改造过程中,首先遇到气源从哪里接过来的问题。在市城管局燃管站、市效能办、燃气公司、鲤城区城管局、临江街道办事处及跃进社区、幸福社区的积极协调下,最终确定从向阳安置小区拉气源到乌岸头。8月份,燃气公司在向阳安置小区内破路60多米,埋下外管。谁知,在该外管要与乌岸头的外管相连接时,又遇到公厕重建,接管工作因此搁置下来。

对此,市城管局燃管站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协调相关方面加快公厕施工进度,争取早日让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记者得知,除上述问题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外,泉州中山公园停车乱象、垃圾转运车辆“滴洒漏”现象等问题月底前将整改好。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