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1

10月31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届全国、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研究泉州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细化,创造性地抓推进抓落实。要抓牢乡村振兴这个总抓手,着力推动高质量稳定脱贫,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大力推进“一革命四行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农业农村工作各方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层层扛起责任担当,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凝聚社会正气,为作答时代命题、建设“五个泉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把思想道德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贯通起来,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时代新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学习先进典型。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一步培育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新修订的《条例》《规定》要求,扭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和权威性。要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把制度刚性立起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守规用规护规。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