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康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1

10月31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前往南安蓬华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瞻仰安南永德斗争史纪念馆,察看红色扶贫基地,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泉州市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

蓬华镇山城村充分发掘红色资源,创新“红色教育+脱贫攻坚”党建扶贫模式,建设安南永德革命斗争史纪念馆,成立红色扶贫基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生产服务活动,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在纪念馆,康涛仔细聆听介绍,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扶贫基地,他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和贫困群众就业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在山城村村部,康涛与市县老促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肯定老促会发挥职能作用、展现担当作为。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老区苏区加快发展、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提出了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市委把解决老区苏区稳定脱贫的关键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工作机制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扶持培育特色产业,抓紧组织实施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教育医疗等帮扶项目,一村一策推进村集体经济“消薄倍增”行动,解决好长远发展和长久生计问题。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发挥老促会、扶贫开发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优势,深化实施“三百工程”、双拥扶贫,积极开展安心暖心志愿服务,进一步健全大扶贫格局。要饮水思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