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8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陈晓东 摄)

泉州网11月8日讯  (记者 蔡紫旻)8日上午,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李亚莹,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市委书记、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主任康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宁出席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主持发布会。

“今天恰逢记者节,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今日是记者节,发布会上,康涛首先代表执委会亲切问候媒体记者,并介绍了海艺节主题策划、活动安排、社会参与等情况。

康涛说,本届海艺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主题,认真策划系列活动,传承丝路精神,增进民心相通,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海艺节的活动突出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有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精心筹备了开幕式文艺演出、“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艺术发展论坛、海丝非遗展等,力争通过艺术交流、学术研讨、民间互动,呈现中外文明交流、多元文化汇聚、多国民众联欢。海艺节的参与突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通过开放式体验、网络化互动、全域性办节,提升人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文化和旅游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传承、海艺节活动亮点特色、深化海丝人文交流合作、创新完善办节机制等方面踊跃提问。李亚莹、吴贤德、康涛、张永宁逐一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海艺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海丝主题文化艺术盛会,永久落户泉州。本届海艺节将于11月22日-27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韩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200多名艺术家和国际友人共聚泉州,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