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康涛参加南安鲤城永春晋江代表团审议和工商联(二)组讨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1-07

连日来,市委书记康涛前往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安、鲤城、永春、晋江代表团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工商联(二)组,深入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认为,两会一系列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简明扼要,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务实、措施有力,提神鼓劲、振奋人心。代表委员们表示满意,并就创新人才引进政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招商、畅通泉商回归渠道、打造古城旅游亮点、提升市民交通文明意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在各代表团,康涛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代表交流、探讨,对代表积极履职表示感谢。“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宽,饱含对家乡的关心和热爱。”康涛说,泉州人有精神,企业有根,社会有活力。过去一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政企合力转型攻坚,有力有效应对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困难就是机遇。”康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大局,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动“五个泉州”建设多作贡献。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始终保持拼搏精神,发扬政企互动好传统,沿着正确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对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发挥中心城市作用,促进要素资源集聚,增强城市综合功能,把准发展定位,融入共赢格局,更好为新一轮发展蓄势蓄力。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注重发挥资源、人脉、平台优势,吸引更多在外乡贤回归发展,鼓励引导本地企业把“根”留在家乡、不断走向世界。要做好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的文章,建设山水田园城市,擦亮海丝古城文化品牌,让更多人认识泉州、了解泉州、扎根泉州。

在参加工商联(二)组讨论时,康涛说,广大企业家热爱家乡,视野开阔,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听了很有感触、深受启发。希望广大企业家把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泉州,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帮助宣传推介、牵线搭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我们将建立健全联系沟通机制,认真收集梳理广大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希望大家始终坚定信心、敢拼会赢,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泉州更好更快发展。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