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丰泽、惠安、永春等地唱响“抗疫”“复工复产”好声音 传播网上正能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26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泉州市网信战线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统筹协调属地各类网络媒体,做足细功夫,下好“精准棋”,全面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丰泽区

精心策划 讲好“战疫”故事

 

 

开设专题专栏

在“看丰泽”政务微信上推出“丰泽在行动”“战‘疫’先锋”“复工复业”“联防联控”等专栏,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战疫情的先进做法和典型事迹,组织策划“网上云签约”活动,被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刊发20多篇,形成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态势。截至3月24日,“看丰泽”政务微信推送疫情相关新闻950多条,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相关新闻1800多篇,其中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福建日报、学习强国等刊发相关新闻报道130多篇次。

创新宣传方式

精心创作抗疫公益歌曲《天使的微笑》、“蟳埔女阿香”系列疫情防控图漫、《坚守》短视频、《共同努力,打赢防控战役》闽南答嘴鼓视频等创意作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喜马拉雅”APP平台开设“丰泽抗疫”等专栏,同时组织专业播音员、“讲丰泽”宣讲团和朗诵爱好者共同录制“声援抗疫”系列音频作品,发出丰泽好声音,凝聚抗疫正能量。“听丰泽”喜马拉雅音频电台荣获“全国本地资讯类TOP10”和“喜马拉雅政务电台抗疫主题全国优秀案例”。

惠安县

整合资源 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网

 

 

内容本土化

录制防控知识音视频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致湖北、武汉来惠返惠人员倡议书》等“闽南语+普通话”音频22条,方言快板《万众一心抗疫情》、闽南语歌曲《全民防疫》等公益短视频37个,利用微信、微博、抖音、手机客户端等网络载体高频率、大密度持续播放,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不断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宣传密集化

重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通过“惠安速报”微信平台,聚合全县32个政务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20多条防控信息,迄今累计刊发879条、阅读量292万人次,其中《重磅!来自惠安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通告!》《郑重提醒》阅读量超过20万+,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形式多样化

充分利用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家校微信群、QQ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同时,通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和县预警平台,推送疫情防控短信提醒500多万条,实现县域人口全覆盖。

永春县

多措并举 发挥“指尖”正能量

 

 

占牢主流媒体

抓好永春新闻网、永春县融媒体中心、《桃源乡讯》报纸和微信公众号、永春电视台等网络宣传工作,开设《防控疫情 刻不容缓》《防控第一线》等专栏。县级融媒体中心迄今发布疫情稿件2107条,稿件原创率达95%,累计点击量达195.6万。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刊发原创稿件250多条,被中央、省、市电视台采用50多条。

善用新兴媒体

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疫情防控广告短片、防疫典型报道、情景剧MV系列,目前已发布28条相关专题,其中闽南话宣传作品《致永春父老乡亲》发布两天点击量超40万,疫情防控公益广告《不集会 不聚会》在央视频《推荐》专栏点击量近3万。

线上线下联动

实现全县236个行政村“村村响”全覆盖,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疫情防控相关宣传知识40余条,每日循环播放6次以上,同时还下载央视有关防疫公益广告、音频、歌曲以及福建“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特别节目加入到“村村响”平台中进行轮播,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 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