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三大场馆完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01

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主场馆,位于晋江市陈埭镇的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昨日迎来重要时刻,该中心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三大场馆全部完成建设,并正式交付。

走进体育馆,干净的墙体、明亮的地砖、齐全的功能室、国际化的配套设施……这一切让体育馆显得“高大上”。作为迄今福建省最大的室内体育馆,这里最多可容纳15000名观众,总建筑面积约62700平方米,可承办NBA标准篮球赛事,满足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国际单项职业赛事需要,此外还能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兼顾部分商业功能等。

在游泳馆,游泳比赛池、练习池及跳水池全部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重力型溶氧精滤水处理系统,采用次氯酸钠消毒,更好地解决了水质问题。“馆内的水还采用空气源热泵加热系统,赛事全程水温保持在26至28摄氏度,可满足国内外大型运动赛事的需求。”项目负责人说,整个游泳馆采用恒温恒湿的空气处理系统,可给现场人员提供一个更舒适的比赛及观赛环境。

据悉,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规划总用地面积353亩,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包括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及运动员生活区等,同时配套篮球公园、全民健身区、商业、停车库等。体育馆、游泳馆,宛如水中的卵石,与复杂丰富的多层次绿地形态相结合,纯净自然、洁白剔透,立意为“碧海寻珠”。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