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首批股份转让交割完成,闽发铝业实控人将易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0

闽发铝业实控人将易主!


15日,闽发铝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股份协议转让已完成第一批股份转让交割,第二批股份也将转让给上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饶城投”)。届时,上饶城投将成为闽发铝业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

2月18日,闽发铝业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天火及一致行动人黄长远、黄印电、黄文乐、黄文喜和黄秀兰(以下简称“转让方”)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放弃承诺函》。

根据协议,转让方分批将其所持上市公司296329179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转让给上饶城投,转让方第一批转让120486883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2.19%)给上饶城投,第二批转让175842296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8%)给上饶城投。

闽发铝业于4月27日接到通知,第一次股份转让事项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并出具了确认意见,转让双方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了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于5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第一次股份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过户日期为2020年5月14日,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根据协议,本次股份交割完成后30日内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完成公司控制权变更。此外,本次股份交割完成且黄天火所持公司股份解除限售后30个工作日内,黄天火应在上饶城投选择的时间点,按协议约定将其所持公司175842296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上饶城投。各方应就第二批标的股份转让事宜另行签署具体的《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

闽发铝业2月18日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饶城投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饶市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上饶城投的经营范围包括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公路建设运营、公务用车服务及社会化运营等。闽发铝业认为,本次转让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借助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和当地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和拓展产业链,推进企业协同高效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2019年12月,黄天火提请辞去闽发铝业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目前闽发铝业董事长由副董事长黄印电代理。

来 源:海丝商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