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助产业扶贫“造血”项目补助金1200万元下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8-12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泉州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扶贫之路,下达2020年度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补助资金1200万元,帮助超1500名贫困户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稳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016年,南安市官桥镇洪岭村贫困户欧阳茹一家,成了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搬迁出来后,欧阳茹不仅购买了两头牛和百只鸡鸭发展养殖业,还与其堂弟在官桥新圩村合作承包了10亩地发展起了蔬菜种植业。今年,经挂钩帮扶责任人协助申请,欧阳茹获得产业扶贫资金1万元补助,用于扩大蔬菜瓜果种植规模,这将为他带来1万余元的年增收。

德化县汤头乡汤头村贫困户林昆议,也得到产业扶贫资金1万元补助。在挂钩干部的帮扶下,林昆议成立了种植香菇基地,种植香菇10亩。如今,一排排菇菌在基地里码得整整齐齐,再过三个月,一朵朵幸福的“香菇花”就可开放,预计年可增收5万元。

产业扶贫做对头,脱贫致富有奔头。目前,泉州上下正在进一步加大富民产业培育力度,大力发展贫困人口能够受益的产业,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效,大胆探索产业增收渠道,健全和完善帮扶机制,努力实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门路、人有增收技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