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158个项目进行“云签约” 总投资超1000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02

 

 

当天,泉州158个重大和较大项目进行“云上签约”,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29日上午,泉州市举行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对已经形成成果的158个重大和较大项目进行“云上签约”,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这也是泉州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活动现场,通过网络视频,采取“主会场+13个县市区分会场+北京、上海、深圳等3个驻外分会场+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市招商办主任陈文堃在会上做招商推介。现场分两个阶段进行“云上签约”。第一阶段采取“主会场+13个县市区分会场”方式签约,第二阶段由各分会场自行组织签约。

“泉州经济在一季度开局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实现了二季度的迅速回升,二季度,泉州GDP增长7.1%,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泉州市长王永礼表示,此次活动是泉州8月后开始实施招商季的招商再动员,是一次项目比拼阶段性成果的集体亮相,是市委确定了“四新八老”投资的“云上推介”,也是一次服务招商、服务项目的公开承诺。

据王永礼介绍,今年以来,泉州全市已经签约“五个一批”项目326个,总投资超过1790亿元,招商成果已初步显现。但产业链招商与预期仍有差距,泉州围绕新经济、新交通、新片区、新材料,围绕传统的八个产业实现逆周期招商的空间还很大。目前,泉州已推出了一系列项目招商,尤其是产业链招商相关的落地奖励。下一阶段,泉州还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线上招”“线下出”等多种形式举办一系列专题招商活动。

“项目是最精准的风向标。”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指出,今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集中落户泉州,具有“高”“大”“联动”三个特点。据介绍,落地的项目中涵盖了光芯片、人工智能、卫星遥感、5G通信等前沿领域的27个项目总投资130余亿元。同时,整体项目呈现大规模、大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8个,最大单体为超过200亿元的工业项目。这些项目中既有新材料、精密制造,又有智能物流、高端商业配套等,都能赋能产业升级,带动产城融合。

“随着项目的落地投产,泉州的家底将更为殷实,发展将更有后劲,前景将更加广阔。”康涛表示,泉州将加快新经济的拓展、老产业链的提升,加紧“四新”的布局拓展和“八老”的改造提升,实行“龙头+基地+产业链”的运作,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巩固优势产业的领先地位,抢占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空间。同时,泉州还将大抓城市跨江发展、跨域融合,聚焦晋江洛阳江入海口,加速新区的规划建设,集聚金融服务、现代商贸、科创研发等功能要素,打造城市新地标、会客厅,联动南北翼,建设工业城、科技城、未来城、石化城、能源港。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